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孟買2021年1月將達群體免疫狀態

圖為孟買貧民窟。
圖為孟買貧民窟。
(路透)

印度塔塔基礎研究院的研究報告預測,印度金融大城孟買將於2021年1月達到「群體免疫」狀態,因為屆時已有近80%的貧民窟人口感染過新冠肺炎

印度塔塔基礎研究院(Tata Institute ofFundamental Research,TIFR)發表最新報告,截至10月26日的數據分析估算,到2021年1月,孟買將達到「群體免疫」狀態,屆時將有近80%的貧民窟人口,及55%的非貧民窟人口感染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

研究顯示,在印度最大節慶排燈節(Diwali)之前的11月第一週,孟買如果完全解封,將因為人口接觸更加頻繁,而使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的比例升高;而排燈節後大約一兩週內,病例也會有所增加,但若與今年8月時孟買最大節慶象神節(Ganpati festival)相較,染病的增加率相對減少。

TIFR科技與電腦科學學院院長朱尼加(SandeepJuneja)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排燈節之後的新增病例會低於8月的象神節,是因為有愈來與多的孟買居民已暴露在新冠肺炎之中,人們對新冠肺炎已產生免疫力。

TIFR的研究認為,如果大專院校在2021年復課,將不會大幅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住院率。

不過,朱尼加表示,如果孟買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在11月發生,住院率將比第二波衝擊在2021年1月發生要大幅增加。

TIFR與大孟買市政機構(The BrihanmumbaiMunicipal Corporation,BMC)在3個市政區域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進行研究,7月進行的研究顯示,當時貧民窟已有57%的人口及16%非貧民窟人口感染過新冠肺炎,體內擁有抗體。

這份報告也預測,若孟買明年2月1日在大孟買地區為年齡超過50歲以上的293萬人接種COVID-19疫苗,因感染此病死亡的人數將可減少64%。

孟買為印度最大的金融商業中心,人口約2000萬人,其中約40%的人口住在貧民窟;孟買自從印度新冠肺炎疫情今年3月惡化以來,一直是全印度疫情最嚴重城市的前幾名,尤其是人口稠密且居住條件差的貧民窟,更是外界關切的焦點。

新冠肺炎 群體免疫 COVID-19 印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