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倫敦帝國學院:無症患者抗體消失速度較快

根據今天發表的一份研究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無症狀患者體內可偵測得到的抗體量,可能消失速度比有症狀患者快。

法新社報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London)與英國市調組織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的研究結果也指出,18到24歲患者體內抗體消失的速度,比75歲以上患者慢。

整體而言,6月中到9月底在英格蘭各地取得的30多萬個樣本顯示,患者體內的病毒抗體量減少超過1/4。

這項研究是由英國政府委辦,規模在相關研究裡數一數二,倫敦帝國學院今天刊登研究結果,指出人類對COVID-19的免疫力,會在感染後隨著時間減少。

英國衛生大臣貝特爾(James Bethell)稱這是「關鍵的研究,幫助人們了解COVID-19抗體,隨時間進展而出現的變化」。

不過參與研究的科學家提醒,關於人類對病毒的長期抗體反應,目前所知仍有限。

倫敦帝國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艾略特(PaulElliott)說:「目前還不清楚免疫抗體能有多大保護力,或者這種免疫反應可以持續多久。」

這項研究隨機挑選36萬5000名成人,在6月20日到9月28日之間進行3輪的手指針刺檢測,檢驗體內是否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結果顯示,染疫後體內產生抗體的人數,在約3個月的時間內減少26.5%。

根據研究報告,如果將規模拉高到全國,這代表有抗體的英國人口比率將從6%減至4.4%。

然而研究也發現,體內有抗體的健康照護人員人數,沒有隨著時間拉長而減少,這可能與他們反覆接觸到病毒,或者一開始接觸到的病毒量較高有關。

報告主要執筆人之一的沃德(Helen Ward)說:「這項大型研究顯示,體內有抗體的人數,會隨著時間減少。」

他說:「我們還不清楚這會不會讓這些患者陷入再度染疫的風險,但大家必須持續遵照防疫指導方針,降低他們與他人感染的風險。」

新冠肺炎 抗體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