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使用關節炎藥治COVID-19 美法義研究結果不一

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3份新報告,分別檢視一款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有效性,3項研究的結果不盡相同。

法新社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醫師便使用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Tocilizumab(商品名:Actemra安挺樂),希望藉此來抑制稱為「細胞激素風暴」(cytokinestorm)的異常免疫反應,這會導致部分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住院患者器官嚴重受損。

類固醇作用是更廣泛地抑制免疫系統,Tocilizumab則是防止一種會傳遞訊號的蛋白質引起發炎反應。

在這3項新研究中,最大型的是美國哈佛醫學院附設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領導的研究,涵蓋4000多名COVID-19重症病患。

研究發現,Tocilizumab治療組和非Tocilizumab治療組患者,第30天的死亡風險分別為28%和38%。但此研究為「觀察型」,意味並未將這項透過靜脈注射的藥物和標準治療做比較。

另兩項研究則在法國和義大利進行,都是隨機對照試驗,分別涵蓋約130名和120名患者,但未發現明顯差異。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傳染病專家帕爾(Jonathan Parr)在相關評論中寫道:「剛公布的隨機試驗顯示可能可使用Tocilizumab治療COVID-19,但沒有明顯的有效性證據。」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Health)目前不建議在臨床試驗外使用Tocilizumab治療COVID-19,今天公布的研究結果也不會改變此立場。

Tocilizumab屬單株抗體藥物。美國總統川普接受治療後,單株抗體藥物便獲顯著關注。但和治療川普的雷傑納隆(Regeneron)實驗藥物不同的是,Tocilizumab已是抑制病患免疫反應的核准用藥。

類風濕性關節炎 COVID-19 抗體藥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