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CDC警告:感恩節家庭聚會 染疫風險高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14日警告說,感恩節即將來臨,各地小型家庭聚會可能成為新冠病毒傳播場合,尤其易感染到長者;他建議在聚餐時要維持目前的防疫措施;另外,CDC認為,未來在新冠疫苗剛研發出來時,不建議兒童最先接種,原因在目前疫苗臨床實驗中,並未以兒童為對象。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4日報導,芮斐德更早一天致電全國州長時表示,很多公共場合都瞧見防疫戒心、緩和病毒傳播的措施升高,但CDC認為感恩節即將降臨,目前透過小型家庭聚會而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升高之中;他再次強調感恩節家庭餐敘依然要保持警戒,執行防疫措施,十分重要。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教授萊納(Jonathan Reiner)14日建議,大家應考慮別與最親近家屬以外的人在室內共進感恩節大餐;若是住在11月氣候溫和地區,不妨辦室外感恩節餐敘,只是冬天很早降臨的地區,辦室外餐敘應特別小心。

萊納指出,大家本想與長者感恩節一聚,但老人家感染到新冠肺炎,病情特別嚴重;他衷心認為辦遠距視訊聚餐,也比讓老人家接觸到可能致命的病毒來得好。萊納認為疫情明年會大為改善,先平安度過這段時光為宜。

另外,CDC指出,各大藥廠研發中的新冠疫苗,其臨床實驗沒半項以兒童為對象,所以未來疫苗問世之初,不建議兒童率先接種。截至目前,疫苗臨床實驗只招募未懷孕成年人,隨著疫苗實驗擴大,屆時CDC會變更接種年齡層的建議。

輝瑞藥廠(Pfizer)已表示,其新冠疫苗實驗最後階段,將招募兒童參與,年紀最小為12歲。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則表示,目前參與該公司疫苗實驗的人,有5到12歲這一小組。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14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訪問時表示,2021年4月,安全又有效的新冠疫苗應能普遍取得。

新冠肺炎 疫苗 新冠病毒 臨床實驗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