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全球疫情無緩解跡象 WHO不鼓勵再封城

美國因新冠入院的人數攀升,但WHO不鼓勵再封城。
美國因新冠入院的人數攀升,但WHO不鼓勵再封城。
路透社

美國因新冠肺炎染疫住院的人數仍持續攀升,巴西及印度情況也相當不樂觀,全球各地的疫情並無緩解的跡象,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不鼓勵封城來控制疫情。

美國7月的新冠肺炎染疫住院人數高達近6萬人,上個月人數掉了逾五成,但自從9月20日下降至低於2萬9000人以來,每天入院治療的人數持續增長,達到將近3萬5000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10日的數據,全美有11州創下七天內確診人數新高。但有些州長仍不為所動,南達科他州每日確診病例、住院甚至死亡人數都在增長,然而州長克莉絲蒂‧諾姆(Kristi Noem)卻強調南達科他州的醫療體系並不會因為疫情而崩潰。

全美已連續第四天出現5萬多個新病例,自從美國第一個病例確診以來,已累計超過770萬人確診,將近21萬5000人死亡。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警告美國,若新冠檢測方式沒有進步,就得準備面對更多的死亡案例。

在大西洋另一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周一可能會實施更嚴厲的限制令,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教授梅德利(Graham Medley)警告情況仍然嚴峻。

截至10日晚,巴西的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5萬人,僅次於美國,然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與川普一樣,淡化疫情的嚴重性,無視社交安全距離原則,還鼓勵政治遊行示威。與川普相同,波索納洛也曾感染新冠肺炎。另外,印度的總感染人數已經超過700萬,僅次於美國。

儘管如此,WHO卻不鼓勵各國以封城做為控制疫情的主要手段,WHO一名官員表示封城的目的只有在為了爭取更多時間來整頓資源,保護筋疲力盡的醫療人員時才有其必要。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