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CDC稱 新冠疫苗可能具長期保護作用

圖為大陸藥廠9月初在北京「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示的新冠病毒疫苗。中新社
圖為大陸藥廠9月初在北京「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示的新冠病毒疫苗。中新社

針對新冠病毒疫苗究竟能提供多長時間保護力,早前一直有不同說法。對此,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大陸最早接種疫苗的受試者,血清檢測結果顯示抗體依然維持較高水平,這提示了疫苗可能會有比較長期的保護作用。

曾光25日下午在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人類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時間僅九個月,每一款疫苗接種後的保護時間有多長,還要做長期的大量的研究工作。  

「如果接種疫苗後可以使接種者免受感染,就可以認為疫苗是有效的。」曾光表示,回答某款新冠病毒疫苗確切的保護力如何,只有完成了三期臨床試驗以後,才能得出確切結論。

曾光指出,中國目前正在研製的多款新冠疫苗,已經初步獲得動物實驗一期和二期臨床試驗數據,有的已進入了三期臨床試驗,其中有些已獲批開展緊急應用。迄今在各階段獲得的數據和結果,初步證實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曾光稱,截至目前為止,全球還沒有任何研發團隊完成全部的三期臨床試驗,中國已經進入三期試驗的第一梯隊,但也需耐心等待。  

大陸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表示,中國疫苗研發工作總體上處於領先地位,目前已有11個疫苗進入臨床研究階段,其中四個疫苗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階段。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藥衛生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預期,到今年底,中國新冠疫苗年產能將可達到6.1億劑,明年達到10億劑以上。他強調,以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共產品屬性,在中國的定價一定是在大眾可接受的範圍。  

但曾光仍提醒,冬春季節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時期,除新冠肺炎外,還有流感、腺病毒等其他呼吸道傳染病。大多數人未必能在今冬明春就接種到疫苗,因此建議大家還是必須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習慣。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