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菲律賓屢揪自台入境新冠肺炎陽性 專家抱持懷疑

菲律賓突然暴增多例自台入境陽性個案,張上淳表示,「專家眼中抱持有點懷疑態度」,可以持續追蹤、了解最後結果。圖為旅客通過桃機第二航廈長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菲律賓突然暴增多例自台入境陽性個案,張上淳表示,「專家眼中抱持有點懷疑態度」,可以持續追蹤、了解最後結果。圖為旅客通過桃機第二航廈長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菲律賓驗到自台入境的新冠肺炎陽性個案,一口氣暴增18例。專家張上淳說,菲律賓相較於其他國家,驗到自台灣入境的陽性率高出數十至數百倍,對此無法理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近期分別接獲菲律賓及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IHRNational Focal Point),以及民眾主動通報,共18名菲律賓籍民眾及1名日本籍民眾自台灣返回母國時,檢出(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分析發現,6月1日至9月20日從台灣出境到鄰近國家檢驗陽性率,菲律賓累計檢出25例,陽性率達0.48%(8月0.39%、9月2.00%),明顯高於從台灣到中國大陸的境外陽性率0.005%及到日本的0.055%。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表示,從今年6月開始陸續傳出台灣出境到周邊國家被驗出陽性個案,台灣都會先認定是否本土有狀況,抱持懷疑態度進行疫調。到目前為止的個案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抗體也是陰性,且追蹤14天也都沒有症狀。

張上淳說,先前11個境外被驗出的個案中,經專家小組研判,有5例是偽陽性、有3例是在當地感染機會大;有1例是在美國感染機會大,且這些個案在台灣都沒有造成傳播。

至於菲律賓突然暴增多例自台入境陽性個案,張上淳表示,「專家眼中抱持有點懷疑態度」,可以持續追蹤、了解最後結果。

張上淳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菲律賓驗出的陽性率比其他國家高出數十、數百倍,「無法理解」。

莊人祥先前曾在記者會表達對菲律賓入境篩檢準確度的疑慮,他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經詢問菲律賓採檢相關事宜,答案都很模糊,其檢驗外包紅十字會、實驗室有認證,但有關判定的問題都沒回覆,會持續了解。

張上淳 新冠肺炎 採檢 COVID-19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