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萬人血清抗體調查突停又突開 詹長權透露關鍵在這裡!

彰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今天公布成果。記者邱宜君/攝影
彰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今天公布成果。記者邱宜君/攝影

彰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原訂本月25日公布,不料說明前兩天突喊卡,各界還震驚為何延期,連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昨上午都不知何時能舉行,沒想到中午媒體突然又被通知調查報告將在今天上午說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透露,停也同儕審查、開也同儕審查。

詹長權表示,雖然台大公衛分析能力很強,但如果是研究就應該要同儕審查,原以為同儕審查會延遲,所以延期兩天,不料因為邀請的人都願意在短時間內回應,所以臨時又決定今天舉行,「今天早上說明會前半小時才接到來自美國的回應,所以才有一點延遲。」

同儕審查是必要的,且這次的調查牽涉到國家疫情,陳秀熙說,本次期中報告送由六名國內外專家專業審查,目前已經有四名審查者給予肯定。「很感謝、很驚喜,這些同儕審查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給我們很多好的意見。」

因為新冠肺炎病毒改變世界,科技部將詹長權及陳秀熙研究團隊的計畫歸類在人文司,詹長權說,「當時政府要求我們來做新冠肺炎研究,所以我們就加入了相關的工作」,透過該管道希望幫助地方,他認為,能做的都去做,已盡到國立大學責任。

新冠肺炎 血清調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