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高風險群陽性率萬分之8.3 陳秀熙:一般族群不能說是零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結論可以下社區中一般低風險族群陽性率一定更低,但是不能說幾乎是零。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結論可以下社區中一般低風險族群陽性率一定更低,但是不能說幾乎是零。記者黃義書/攝影

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終於在今天上午公布,初步結果完成近4841名高風險族群抗體檢驗,中和抗體陽性者共4人,高危險群陽性率是萬分之八點三;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結論可以下社區中一般低風險族群陽性率一定更低,但是不能說幾乎是零。

陳秀熙說,血清抗體如果出現中和抗體,都是很確定的,不會有交叉感染問題,外界擔心的偽陽性,研究中也做了快篩抗體,偽陽性率很低,在實驗室和研究設計不是針對一般族群,是所謂的接觸者追蹤溯源,能否推估於一般族群,研究上是不太可能。

陳秀熙表示,因為台灣確診者太少,血清抗體研究不可能對所有族群執行,但還是可以下結論認為有接觸感染者的高風險族群抗體陽性率都這麼低,一般族群一定更低。雖結論可以這樣下,但是不能說幾乎是零。「通報和社區潛在個案不會完全一致,但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麼低。」

另外,同儕審查的部分,收集六份已經是符合嚴格規定,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表示,還有兩份還在路上;說明會後媒體好奇為何同儕審查還未收齊,陳秀熙僅表示,很重視這部份,有這樣的時間差,是因為同儕審查的時間難以確認。

新冠肺炎 高風險族群 血清調查 血清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