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八月五例「台灣輸出」病例 張上淳:懷疑他國陽性結果

不小心從「台灣輸出病毒」病例截至目前共七例,從六月現返日女大生確診、七月有返泰移工確診,八月出現日籍工程師、馬來西亞歸國者到昨天的越南移工及上海返國確診者,及今天出現的寮國籍學生。

近來為何這麼多自台灣出境、國外測出陽性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日籍女學生PCR值很高加上抗體陰性、泰籍移工也是Ct值高且後續為陰性,「好幾例都不在我們自己手上,有的是懷疑是真陽性嗎?」

有關日籍工程師回日本被檢測CR陽性者,張上淳說,但後續我方都沒得到其相關資訊,疾管署仍找出104名接觸者,執行PCR跟抗體都是陰性,沒找到任何可能染源,個案已超過14天、疫情沒有擴散出去,對台灣社區應沒有造成感染。

另外,日前香港一例自台返港的女性國人確診個案,由於其在港居家檢疫期間曾逃跑,港方將其列如境內感染,張上淳說,其8月4日PCR檢測為陽性,我方8月6日被通知。

據港方資料,該女於8月5日PCR結果陰性、8月6日變成陽性、8月7日又恢復陰性,「整個過程跟正常感染不太一致」,且37名接觸者PCR跟抗體也都是陰性,在有限資訊下很難判定情況,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感染源也沒傳給任何人,離境至今已超過14天結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近日常見他國通報自台入境旅客檢出新冠肺炎陽性,但其周遭的人沒有被傳染到,也沒有傳染源被擴大,「國內一定有無症狀感染者」但要怎麼找出來,以及其成本效益、怎麼做才好,我們都持開放態度,唯有在病毒面前謙卑,才能做最好防護。

陳時中提醒,民眾個人衛生維持、口罩防護、勤洗手仍重要,6月7日初步解封,如果超過國人仍達到八成口罩與衛生遵從,形成社區傳播可能性低,強調發覺事實,就既有事實去設定防疫方式,不可能只靠單項,也不可能做100分,多項一起就形成防護網。

確診 張上淳 接觸者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