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亞裔染疫住院率較低

「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17日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根據橫跨12州的人口調查,非裔、拉美裔、印第安人與阿拉斯加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後住院率出現異常偏高,白人、亞裔民眾染疫住院率則相對較低。

明尼蘇達大學研究團隊指出,從12州的人口統計分析看來,不同族裔背景的民眾在這波疫情之下,有著不同結果。

研究人員分析來自亞利桑納、印第安納、阿肯色、明尼蘇達、新罕布夏、俄亥俄、俄勒岡、羅德島、猶他、維吉尼亞、華盛頓和麻州,在今年4月底至6月底之間,共計4萬8788筆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病患案例。

統計結果顯示,如果與人口統計數據對照,白人患者在住院患者當中所占的比例,遠遠低於白人患者在整體人口中所占比例。

研究人員指出,非裔、拉美裔、印第安人與阿拉斯加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後住院率出現異常偏高。以俄亥俄州為例,非裔民眾占當地人口的13%,但染疫住院的患者當中,非裔病患卻占31.8%。

統計顯示,亞裔民眾感染新冠病毒後,住院率較其他族裔來得低。在這項調查中的10個州裡,有6州的亞裔住院患者比例,低於當地的亞裔人口比例。以麻州為例,亞裔民眾占當地人口約7%,但染疫住院患者當中,亞裔卻只占4%。

另一方面,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成立的「新冠病毒防治系統」(COVID-19 Prevention Network)執行主任柯布林(Jim Kublin)指出,耗資數十億的病毒疫苗研發過程裡,參與臨床實驗的少數族裔自願者人數並不多,恐將導致美國疫苗延遲推出。

柯布林指出,上網報名參加疫苗實驗計畫的35萬名自願者當中,非裔與拉美裔僅占10%,不足反映美國人口的族裔真實比例。

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社區參與協調部主任麥可(Nelson Michael)說,研究人員目前正在研商,可能必須湊足少數族裔自願者人數,實驗計畫才能繼續進行。

新冠病毒 疫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