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怪!境外確診國內接觸者皆陰性 莊人祥:討論如何歸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由於香港個案等接觸個案都是陰性,將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歸類這些個案感染的可能性。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由於香港個案等接觸個案都是陰性,將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歸類這些個案感染的可能性。記者陳雨鑫/攝影

我國已經累計有「五例」確診案例,被國外列為境外移入案例,分別為6月日本女學生、7月泰國移工、8月日本工程師以及在香港被驗出陽性的台籍女子,如今再加上馬來西亞又有一名從台灣至馬國的案例被檢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香港個案等接觸個案都是陰性,將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歸類這些個案感染的可能性。

近三個月,我國頻頻增加境外移入案例,同時,從台灣至他國也被檢出陽性個案。從六月統計至今總計有五例由他國確診。

今年6月下旬,20多歲的日本女學生,2月底以前都是在台灣生活,6月20日返回日本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日本女學生在台總計123名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7月下旬,住在台灣2年多的泰國移工,返回泰國後確診陽性,指揮中心在台匡列與泰國移工接觸的253名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8月1日,日本工程師返日確診,指揮中心同樣匡列在台接觸者,總計112人,除了8人已出境未採檢,其餘皆為陰性。

8月2日,一位台灣女子赴港,一採陰後二採陽性,匡列37名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8月14日,一名馬來西亞籍民眾,4月至8月2日皆在台灣生活,返回馬來西亞後第13天,檢驗結果為陽性,目前指揮中心尚未接獲馬國更詳細資料,待後續與馬國持續聯繫。

另外,20多歲的比利時籍工程師,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出現陽性,後續進一步採檢確診。目前該案雖是境外被檢出,但列為本土個案。

莊人祥表示,比利時籍工程師與香港台籍女子在台接觸個案全數呈現陰性,對於該現象,將會召集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歸類這些個案感染可能性。

新冠肺炎 確診案例 接觸者 境外移入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