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防疫成功原因 賴清德:對中國訊息持懷疑態度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彰化市立圖書館與青年學子座談,被問到面對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因應之道時,表示除了疫苗外,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是最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記者劉明岩/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彰化市立圖書館與青年學子座談,被問到面對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因應之道時,表示除了疫苗外,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是最簡單而有效的方法。記者劉明岩/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和高中生座談時指出,面對新冠肺炎,主要還是戴口罩以及維持社交距離;他也認為,台灣防疫做的好,主要因為衛生單位對於中國傳來的訊息抱持懷疑的態度。

彰化市公所以及國立彰化高中聯合舉辦的「彰化青年領袖營」,今天在彰化市立圖書館登場,活動邀請到賴副總統出席分享自己的成長經驗,也開放給高中生提問,出席活動的除了賴副總統,還有彰化市長林世賢。

有高中生提問有關台灣防疫成功的議題,賴副總統指出,台灣能成功防疫,除了靠全國人民團結合作、提前部署以及組成口罩國家隊外,主要是衛生單位對來自中國的訊息抱持懷疑態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一月派遣專家到武漢實地了解,回報已有人傳人情況,立刻全面加強戒備。

賴副總統說,目前國際疫情還沒有趨緩,可能會面臨到第二波疫情,未來不管新冠肺炎還是流行性傳染病等,最重要的還是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到疫苗問世。

有高中生詢問有關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的議題,賴副總統說,香港人民為了追求民主、自由以及人權,每次反送中遊行都有100萬到200萬人站出來,參加人數比台灣幾十年來所有民主運動的人數還要多。

賴副總統指出,像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民運志工周庭被抓,他們視死如歸,其中周庭在16歲時就成為民運志工,參加香港的選舉還被剝奪權利,因為他們都意識到香港未來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前途,香港的情況,也讓他想起年輕時看到參與美麗島事件的民主前輩陳菊、姚嘉文等人,也都視死如歸,讓他欽佩不已。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