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打臉川普 FDA專家:疫苗年底前問世可能性低

川普政府為求快速擺脫疫情,於今年6月共贊助40億元協助六種疫苗的研發計畫。
川普政府為求快速擺脫疫情,於今年6月共贊助40億元協助六種疫苗的研發計畫。
美聯社

川普政府為求快速擺脫疫情,於今年6月共贊助40億元協助六種疫苗的研發計畫,希望能在2021年1月產出3億支疫苗,該計畫被稱為「神速任務」(Operation Warp Speed)。

川普5日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晨間節目「福斯與朋友」(Fox & Friends)的訪問時,稱該計畫正順利進行,並說:「我把流程簡化了,原本需要三年或四年的時間才能達到我們現在的進度,但我相信我們只需要一年,今年年底之前就能有結果。」

儘管如此,疫情仍持續延燒,如今已有超過487萬人確診,位居全球之冠,近16萬人死亡;而距離大選只剩下100天不到,川普的連任之路看似危機重重。

先前曾為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防疫建議的賓州大學教授歐費特(Paul Offit)日前表示,雖然自己對於疫苗的研發樂觀其成,但他認為可能沒辦法趕在今年年底完成。

歐費特說:「要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疫苗開發,我認為並不實際;依照目前的狀況來看,現正研發中的疫苗都是兩劑的,這些都需要三階段臨床測試,包括量化生產、前瞻性測試(Prospective Testing)和安慰劑對照測試(Placebo-Controlled),而這些測試都才剛開始。」

此外,歐費特還在6月替「紐約時報」撰文,提到為川普對疫苗研發的預測過早而感到憂慮。

歐費特強調:「如果三階段臨床測試都能順利完成,受測者也能達到1萬5000人至2萬人,足以證明疫苗安全無虞,那照這樣發展下去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們不希望看到的是,在『神速任務』的要求下,還要應付幾百萬的量產需求,準備不全的情況下就將疫苗釋出,這將會是個錯誤。」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