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2天9確診!醫生曝台灣「誇張現況」嘆:海嘯在眼前卻視而不見

有泰籍移工返國後確診,曝露出台灣社區仍存在疫情隱憂。圖/本報資料照
有泰籍移工返國後確診,曝露出台灣社區仍存在疫情隱憂。圖/本報資料照

今(28)日台灣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加上昨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境外移入個案,連續2天單日超過3個以上確定案例,且27日新增個案中一名泰籍移工不排除是台灣本土感染案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就PO文警告台灣的誇張現況,「現在台灣是不是依然最安全?我必須打上一個大問號!」

謝宗學在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提及,昨天有4人境外移入、1人疑似本土感染,在防疫上是警訊,但網路上討論熱度卻不高,「明明海嘯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更是超級警訊」!

謝宗學表示,最近觀察到民眾的行為幾乎回到正常生活,除了在大眾交通工具和醫院裡有比較多人戴口罩外,其餘在室內或人潮擁擠之處戴口罩的比率越來越低,變成只有「少數人戴口罩」的誇張現況。

他認為,台灣多數人並不在乎其他國家疫情多嚴重、病死了多少人,那是遠在天邊另外一個世界的事,跟台灣沒關係不是嗎?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關心,三倍劵如何花?威力彩頭獎衝到幾億?台積電股價會漲到幾元?

他說,我們相對幸福的生活是建立在沒有疫情的基礎上,只要爆發本土疫情,上述一切的美好將瞬間消失,現在都在談「報復性消費」、「報復性旅遊」,似乎沒有人想到可能會出現「報復性疫情爆發」?

他建議,民眾應重拾年初對疫情戒慎恐懼的心情,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台灣周邊國家形成的疫情大海嘯,已經將台灣緊緊包圍,只要還有人入境,台灣絕不可能置身事外,仍然必須全民防疫,秉持防疫即救國的想法,確實執行個人衛生防疫。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