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國4州疫情破紀錄、連4日逾千死 專家籲「重新封鎖經濟」

全美各州確診人數持續升高,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上周連續4天,每天有超過1000人死於新冠肺炎,截至26日全國死亡人數已累積接近14萬7000人,超過150位專家出面呼籲政府封鎖經濟。

聯邦疾病防制中心(CDC)透過一項研究報告預測,截至下個月15日,死亡人數將累積至17萬5000人;因篩檢耗時太長及醫院不堪負荷,部分地方首長皆陸續表態,包括休士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和洛杉磯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稱近日可能會實施第二波經濟封鎖。

由於自24日以來,有四州的疫情統計數據突破歷史紀錄,導致超過150位醫療專家、科學家、老師和醫護人員等連署請願,要求政府再次封鎖經濟控制疫情。

加州為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24日當天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多達159人,為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超過一半的死亡人口來自於洛杉磯;據統計,該州確診人數已累積超過45萬人,已超過紐約州。

喬治亞州同樣在24日突破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的最高紀錄,共4813人確診;公衛人員指出,25日確診人數為3787人;據統計,該州確診人數已累積超過16萬7953人。

俄勒岡州的死亡人數也在24日當天突破新高,共9人死亡;據統計,當天新增396起案例,該州確診人數已累積超過1萬6100人。

本月23日佛羅里達州普南郡(Putnam Couty)一名九歲女童染疫死亡,創下州內新冠肺炎最年輕死亡案例。

此外,德州染疫死亡人數也在上周突破新高,導致當地一家醫院因醫療資源不足,醫生被迫做出最艱難的決定─「讓哪些病患接受治療」,而無法治療的患者只有返家等待死亡。

新冠肺炎 疫情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