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國年底前可望有疫苗」 佛奇面對批評平常心:專心防疫別胡鬧

面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的批評,白宮抗疫小組領導人佛奇呼籲「停止胡鬧」
,專注抗疫,圖為6月30日在聯邦院作證。路透社
面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的批評,白宮抗疫小組領導人佛奇呼籲「停止胡鬧」 ,專注抗疫,圖為6月30日在聯邦院作證。路透社

白宮抗疫小組領導人佛奇(Anthony Fauci)15日預測,美國今年底將達成研發出新冠肺炎疫苗的目標,不會被中國搶先,但他也希望中國能研發成功;在美國多州疫情轉趨嚴重下,似已淪為白宮抗疫成果不佳代罪羔羊的佛奇表示,現應聚焦防疫,不會受到謾罵言論的影響。

新冠病毒在全球已感染至少134萬人,造成超過58萬人死亡,多數公衛專家認為,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是終結疫情的唯一方法;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接受「路透」(Reuters)專訪時表示,雖然無法保證(疫苗推出的確切日期),「但有預測時間表,感覺很好」。

製藥公司Moderna14日宣布,新冠肺炎疫苗的初階成效良好。

佛奇說,Moderna的結果特別有希望,因為疫苗顯然可保護天然傳染(natural infection)的情況。

27日將進入最後測試階段的Moderna候選疫苗,是全球百餘疫苗研發之一,且是極少數獲得白宮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神速任務」(Operation Warp Speed)經費的候選疫苗,計畫明年1月前運送超過三億劑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佛奇成為人們信賴的抗疫指揮官,卻因反對倉促過早重啟美國經濟,遭到川普總統和共和黨盟友的批評。

被問到如何應對相關批評時,佛奇說:「我不讓謾罵言論影響我,我們專注疫苗與療法研發和臨床試驗。」

在美中競逐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的競賽方面,佛奇不擔心中國率先通過終點線,不諱言希望中國也能成功。

佛奇說,希望多種成功的候選疫苗得以普及,「我不擔心誰先做到」;然而,就算疫苗成功觸發免疫反應,效果能持續多久也是個問題,「此問題尚無解,我們才經歷疫情六個月」;他說,可能需要一年,免疫問題才有解答。

對於白宮猛烈的批評,佛奇在「大西洋」(The Atlantic)雜誌15日出刊的訪談中表示,國家必須聚焦病毒擴散,「而非人們在玩的遊戲。」

被問到聯邦對於疫情的反應實情時,佛奇說:「我們幾乎必須重新開始,並說『好,讓我們停止胡鬧』;我們必須向前看,設法確保下個月不會再蹈加州、德州、佛州和亞利桑納州的覆轍。」

疫苗 佛奇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