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國冬季第2波疫情 研究:將奪12萬條人命

英國首相強生。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生。法新社

科學家今天警告,根據「合理的最糟情況」,英國今年冬天發生第2波冠狀病毒疫情,光是醫院可能就會有12萬人不治。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委託英國醫學科學院(Academy ofMedical Sciences)所做的報告敦促各方立即採取行動,以減緩第2波疫情造成的衝擊。

由於醫院也在對抗季節性流感病例,第2波疫情將比這波疫情嚴重,今年9月到明年6月最多將造成12萬人死亡。

這個模型是假設政府沒有採取行動防止病例再度增加,且沒有涵蓋看護中心或更大社群的病故人數。

英國第一波疫情已造成近4萬5000人病故,死亡人數為歐洲最多,在全球為第3高,僅次於美國與巴西。

最新預測是假設R值在9月後攀升到1.7所做出。R值指的是估計感染者將傳染給多少人的數據。科學家也為R值為較低的1.5時做出模型,預測出屆時將造成7萬4800人死亡。

根據英國政府1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英國各地目前的R值介於0.7到0.9之間。

率領英國醫學科學院研究的賀蓋特(StephenHolgate)說,將有12萬人死亡的這個數字「不是預測,而是可能發生的事情」。

他說:「模型顯示,今年冬天出現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時,死亡人數將更高,不過,如果立即採取行動,出現這種情況的風險將降低。」

撰寫這份報告的37名科學家說,政府必須立即做好準備,因為病例可能攀升將對衛生造成「嚴重風險」。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學者甘尼(Azra Ghani)又說,冬天疫情可能將更糟糕,因為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更長,病毒更容易擴散開來。

報告呼籲在這兩個月做好「密集準備」,以避免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不堪負荷,包括將社區傳染風險降到最低、展開公共資訊運動,以及確保前線醫護與社會照護人員有足夠的防護設備。

政府的採檢、追蹤與隔離計畫也必須升級,還要配合監控,並確保暴露於風險中的個人和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疫情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