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疾呼:重災國該醒來面對現實 加緊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疫情嚴重的國家「醒來」面對現實。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疫情嚴重的國家「醒來」面對現實。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呼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的國家「醒來」面對現實,必須控制疫情而非吵嚷不休。

法新社報導,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日內瓦聯合國記者協會(ACANU)的簡報會告訴記者:「人民必須覺醒,數據和實際情況不會誆騙。」

自新型冠狀病毒去年底在中國現蹤以來,地球上幾乎無一國家倖免,全球超過1100萬人感染、超過52萬人喪命。

美洲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美國的感染與死亡人數高居全球之冠,拉丁美洲數國的確診人數也持續飆升。

當被問及巴西和墨西哥等國的慘況,萊恩警告說「有太多國家一直忽略數據的示警」。這些國家感染與死亡人數激增,但仍選擇解封。

萊恩說:「有很好的經濟理由需要把國家經濟帶回正軌。這可以理解,但你也不能忽略疫情問題,它不會憑空消失。」

萊恩坦言這些疫情爆炸的國家面臨「相當嚴峻的選擇」,但他堅稱「在疫情中採取控制措施永不嫌晚」。

萊恩建議,這些國家無須封鎖整個國家,但可以設法分區解決問題,例如在低傳播的地區鬆綁限制,並且採取社交距離、洗手、篩檢、隔離與追蹤接觸個案等做法以助控制疫情;但是在疫情失控的地區,嚴格的防疫措施就不可避免。

他說:「如果國家繼續開放卻沒有足以因應可能病例數的醫療系統,最後會導致最慘的情境。如果醫療系統沒辦法因應,就會有更多人喪命。」

新冠肺炎 防疫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