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CDC列孕婦為高風險族群 排除年齡因素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在美國部分地區新冠病例增加之際,聯邦疾病管制中心(CDC)修正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重症的高風險群體名單,除增加懷孕婦女外,也將年齡因素排除;另外,關於容易讓新冠肺炎惡化的慢性疾病,CDC也做出調整,增加遺傳性鐮刀型紅血球疾病(Sickle-cell disease),並降低肥胖患者的風險。

儘管目前確診的範圍中,部分證據指向非裔、拉丁裔和原住民,無論是感染、重症或死亡的比率都相對較高,但並未將種族列入重症風險因素。

疾病防治中心表示,這項更新是由CDC進行醫療研究所獲得的結果,選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前公布,是希望民眾能提高警覺,避免讓自己在國慶假期中,暴露在高風險環境。

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表示:「針對這些高風險族群,我們建議盡可能降低與人接觸的機會,或是盡量讓自己保持在人數較少的活動範圍內」;芮斐德同樣提醒和高風險族群同住的民眾,也依照一樣的方式降低自己感染的風險。

CDC先前的建議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需要長期照護且住在療養院的人士、罹患心臟疾病、肥胖、糖尿病、腎臟或肺部的慢性疾病患者,及免疫力低弱的人容易成為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的族群。

然而,經過修改後,CDC認定高風險族群為罹患慢性腎臟疾病、慢性肺部發炎、肥胖、嚴重心臟相關疾病、第二型糖尿病、遺傳性鐮刀型紅血球疾病,及器官移植導致後天免疫力衰弱的患者;另也調降了肥胖的重症風險指數。

另外,CDC重新歸納「可能帶有高風險」的族群名單,列入懷孕婦女、吸菸者、患有氣喘的人、血液流動異常導致囊性纖維化、高血壓、癡呆、肝病、肺部受損、第一型糖尿病、地中海型貧血、以及愛滋病或其他病因導致免疫系統衰弱的患者 。

經過實驗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當中,有9%為適孕年齡的婦女,其中5%已懷有身孕;此外,雖然年齡因素已經被排除在外,但CDC表示年紀愈大風險仍愈高。

新冠肺炎 孕婦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