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繼磐石艦後再驗日本學生8堂課師生抗體 莊人祥曝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簡浩正/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簡浩正/攝影

日本出現一名自台返日無症狀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密切接觸者123人採檢結果全陰性,指揮中心預計將於下周一起進一步針對這123名的師生檢驗抗體,釐清感染源。這是繼磐石艦後,再次大規模執行抗體檢驗,若全員抗體是陰性,指揮中心不排除向日方爭取再次採樣該生檢體。

這次執行抗體檢驗是為做最後確認,加驗抗體以求謹慎,莊人祥說,若123名密切接觸者抗體皆為陰性,偽陽性可能性就會更高。記者會後媒體進一步詢問,若研判偽陽性可能性高是否會要求日政府「還我們清白」,莊人祥僅說,不排除向日方反應此事,爭取再次採樣檢體。

莊人祥說,「我們從來沒有說日籍女學生就是偽陽性」,只是說有弱陽性及偽陽性兩種可能,若一口咬死是偽陽性,就不用做抗體檢驗等後續作為。目前有商用檢驗快篩試劑,透過疾管署實驗室與研究機構合作,兩套篩檢比對有望盡快進行完畢,若有疑慮會再找尋其他單位協助。

而針對中國附醫感染科王任賢醫師提出,應採「精準式廣篩」即針對接觸者要再擴大感染區域的廣篩。莊人祥表示,他並沒有特別聽到王的說法,不過就以此來說「我們已是廣篩」,並反問這名日籍個案「我們驗了123名接觸者」,不認為驗的很多嗎?

而目前驗的對象就是最密切接觸的八堂課的老師、同學,以及宿舍室友等,他說,我們有調查過,該女的生活真的很「Peace」。目前並不須擴大採檢其接觸者的親友,因接觸者都是陰性情況下,應不需驗親友。

新冠肺炎 採檢 快篩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