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南部疫情新變數 黃偉哲:解封照常但時間可能拉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針對南部疫情新變數,他認為解封照常,時間可能拉長。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針對南部疫情新變數,他認為解封照常,時間可能拉長。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昨傳出自台返日日籍南部女大生染疫,引起外界關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午說,解封計畫照常,但是時間會拉長,等14天後這些居家隔離檢疫期滿的人後都證實平安沒事,再照原來計畫解封。他說,對台灣有信心。

黃偉哲中午參加南鯤鯓代天府防疫法會離開前短暫受訪,針對外界擔心女大生這次在南部傳出疫情,擔憂連假出遊人潮讓疫情拉警報,黃偉哲說,台南不是重災區,防疫工作做得不錯,相關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工作還是要持續,大家有正確防疫概念,安全度過這14天觀察期應該沒問題。

「當初磐石艦事件嚴峻都安然度過了...」黃偉哲表示,當初磐石艦官兵一下子出現20、30例案例,也無法釐清是本土、境外案例,14天期滿後沒有任何進一步疫情傳出,也因此大家不過過度恐慌,把防疫措施做好,就沒有問題。

黃偉哲指出,這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140名接觸者,在台南市為個位數,只要居家檢疫工作要做好,可安然度過這波危機,但是該有的防疫作為,仍是不可輕忽,保持一定社交距離,仍是相當重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