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我國連73日零本土破功 陳時中:連假不鼓勵去人多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4日下午五時半臨時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簡浩正/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4日下午五時半臨時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簡浩正/攝影

我國連73天零本土破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一直沒有排除(零星社區疫情)可能性。」相關疫調跟隔離也會隨即啟動,但該本土個案不會造成現有的境內及境外防疫策略改變,端午連假將至,陳時中說,不鼓勵去人多地方,但也不會要求民眾哪裡都不能去。

繼上周開放十一國低風險國家境外生可來台,新冠肺炎國際疫情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再次加碼公布,自今天零時起開放桃園機場轉機;自六月廿九日起,除觀光以外,放寬外籍人士、香港及澳門人士入境,均需配合入境後居家檢疫十四天及必要檢疫措施。

不料下午兩時半才剛公布鬆綁,但指揮中心今下午五時半,緊急加開記者會,日本確診1名自台返日無症狀感染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啟動疫情調查,陳時中坦言,該女為本土個案,換言之,我國連73日零本土破功,但對於目前現行的境內及邊境疫政策並不會有所改變。

如今發生該起暫時找感染源的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是否計劃針對該日本女學生經常活動的南部進行小社區普篩,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此計畫,還是先評估125密切接觸者篩檢情形,再做進一步討論。

新冠肺炎 陳時中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