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內分泌專家《柳葉刀》發表論文:新冠病毒感染可能誘發糖尿病

北京大學糖尿病中心主任紀立農教授等全球20位糖尿病及內分泌專家組成的國際專家組,近日在《柳葉刀》發表論文指出,患有新冠肺炎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死於該疾病的風險更高。同時,新冠病毒實還可能促使正常人成為新發糖尿病患者。

中新網報導,這篇論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合併糖尿病患者管理的實用性建議》(以下簡稱《建議》)。紀立農表示:「專家們發現,很多國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有相當比例的人是糖尿病患者,並且這些糖尿病患者一旦患上新冠肺炎,進入重症監護病房以及死亡的風險比例都是極高的。」

據報導,在全球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的患者中,研究人員發現有20%至50%的患者患有糖尿病,證明糖尿病是與新冠肺炎感染嚴重程度密切相關的基礎疾病之一。

報導說,《建議》提到,雖尚未證實新冠病毒會誘發糖尿病,但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成為誘發糖尿病的因素。

據了解,近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一封信中,一個由17名研究糖尿病的專家組成的國際團隊稱,新冠肺炎可能導致健康人群罹患糖尿病,並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糖尿病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