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孟加拉夫妻同機客確診 莊人祥研判孟加拉感染可能性高

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446),近日引起爭議的「孟加拉夫妻」同班機,但彼此不認識的乘客,莊人祥研判,案446應是在孟加拉感染可能性高。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446),近日引起爭議的「孟加拉夫妻」同班機,但彼此不認識的乘客,莊人祥研判,案446應是在孟加拉感染可能性高。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446),近日引起爭議的「孟加拉夫妻」同班機,但彼此不認識的乘客,莊人祥研判,案446應是在孟加拉感染可能性高,入境後獨自1人進行居家檢疫,未接觸國內親友,近一步傳播風險小。

莊人祥表示,案446從事顧問工作,初步了解,其應屬於台商工廠擔任顧問,於孟加拉當地工廠內與何人接觸可能比較難還原,目前疫調發現,案446平常活動範圍主要是工廠及宿舍之間,自訴工廠內也會戴口罩,航程中也都全程配戴口罩,感染途徑比較難進一步釐清。

莊人祥說,確診「孟加拉夫妻」及案446與其他10名在孟加拉工作台商搭乘一班航空公司到馬來西亞,再自馬來西亞搭乘外交部安排專機返台,13人彼此不認識,雖該對確診夫妻發病到搭機已過20天,感染風險低,但由於東南亞疫情嚴峻,才會在孟加拉夫妻確診後,主動採檢。

3月31日自紐約飛台灣CI011班機被喻為「最毒班機」,當時全機採檢340位就有12人陽性,莊人祥表示,受次嘗試全機採檢發現,僅有症狀者確診,本次東南亞返台的班機暫不安排全機採檢,居家檢疫期間只要有症狀都會做採檢,檢疫隔離期間無症狀者,檢疫期滿即可恢復生活。

確診孟加拉夫妻及案446一案中,共匡列10名自孟加拉就同行的台商、確診孟加拉夫妻專機上前後排23人、案446專機上前後排6人,共39人需居家隔離14天;另外,專機上11名機組人員因都有穿著防護裝備,僅需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 疫情 孟加拉 莊人祥 孟加拉夫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