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牛津大學研究 類固醇藥物可降新冠重症死亡率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率。(美聯社)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率。(美聯社)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可減少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率達百分之卅五。英國衛生大臣漢卡克表示,將立即指示英國醫師對患者使用地塞米松。不過,該藥對病情較輕患者似乎沒有功效。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十六日報導,研究團隊讓兩千多名新冠病毒重症患者使用地塞米松,發現必須仰賴呼吸器的重症患者死亡率減少百分之卅五,而藉助氧氣瓶患者死亡率減百分之廿。這種抗發炎藥物一般用在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哮喘過敏反應

研究中另納入四千名患者當控制組,他們並未接受地塞米松治療。

牛津大學傳染病學教授霍爾比說,地塞米松是第一種經證實有助於新冠重症患者存活的藥物,而且價格不貴,立即可取用來拯救患者。

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固醇 過敏反應 哮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