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加坡研究團隊發現5抗體 可望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全球兵分多路開發新冠肺炎治療藥和疫苗。
全球兵分多路開發新冠肺炎治療藥和疫苗。
路透

新冠肺炎重創全球,至今疫苗尚未問世。不過,新加坡國防研究機構團隊已發現5種抗體可望發展成有效療方,加速患者康復;最快未來幾個月內就可開始人體臨床試驗。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累計確診人數破4萬1000,目前累計26人病故。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報導,新加坡國防研究機構「DSO國家實驗室」(DSONational Laboratories)研發團隊已發現5種抗體,可能可以中和2019冠狀病毒。藉由與病毒用來進入細胞的結構結合,中和抗體可阻止病毒感染患者的細胞。

DSO國家實驗室表示,旗下研究團隊自從3月以來,從康復患者的血液樣本中,檢查了免疫細胞產生的數以十萬計抗體。這些樣本由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提供。

DSO首席科學家暨實驗室主任康拉德.陳(ConradChan)表示,康復者體內取得的抗體可將其保護力轉給接受者,這將有助任何患者對抗感染,並加速康復。

計畫主責人韓森(Brendon Hanson)表示,正嘗試利用新加坡過去幾年累積的經驗,建立本地將抗體研發從實驗階段進到臨床階段的能量,並將此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DSO發現的5種抗體中,最具發展性的是AOD01,等取得新加坡衛生科學局核可後,可能未來幾個月內就可開始人體試驗。DSO表示,雖然目前仍在實驗階段,但在疫苗出現前,這項發現仍是新加坡對抗新冠肺炎的重要里程碑。

DSO指出,擴大使用這項抗體治療病患所需的製造能力已就位,就待臨床試驗順利完成。

韓森也說,待臨床試驗完成且成功後,希望可以快速將實驗室的正面結果轉化成有效的治療方式。

新冠肺炎 防疫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