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五月天+江宏傑 回歸疫情後這兩件事要跟小愛討論

國內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連續9天「加零」、59天沒有本土個案,國內自6月7日大解封後,指揮中心邀請桌球名將江宏傑擔任「防疫新生活」推廣大使。記者陳婕翎/攝影
國內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連續9天「加零」、59天沒有本土個案,國內自6月7日大解封後,指揮中心邀請桌球名將江宏傑擔任「防疫新生活」推廣大使。記者陳婕翎/攝影

指揮中心每日例行記者會在6月7日進入尾聲,將改為每週三舉辦一次的「週會」模式,今天下午兩時就是指揮中心記者會改為「全民週三檔」的第一集,將繼續由防疫五月天向民眾報告國內最新疫情狀況,指揮中心邀請桌球名將江宏傑推廣「防疫新生活」。

國內連續9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連續59天沒有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防疫新生活從4月30日講到現在,「可能我們幾個(防疫五月天)都不夠吸睛」,相信江宏傑比防疫五月天吸睛很多。

江宏傑今天以防疫大使身份出席第一集「全民三點檔」,媒體好奇迎接防疫新生活,暑假是否已經規劃好要帶妻子福原愛及孩子們帶去哪裏旅遊,及三倍券要如何使用。江宏傑靦腆地露出笑稱,「還真的沒想到這件事,會跟小愛再做討論。」

江宏傑表示,今天很榮幸可以擔任防疫新生活的大使,希望夠過影片可以告訴大家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可以平安健康,這次的疫情讓大家深刻感受到生活上的不便,更讓自己珍惜正常生活的難能可貴。

指揮中心指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目前雖已放寬社區防疫措施,但提醒民眾平時仍應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外出活動時,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應佩戴口罩。

至餐廳或攤販用餐時,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並配合業者執行實聯制、體溫監測等防疫作業;生病不適者盡量在家休息,只要將這些防疫基本功內化為生活習慣,就能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新冠肺炎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