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瑞德西韋對亞洲人無效?指揮中心:一半受試者還沒分析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以目前這篇的分析來說,歐美的白人療效分析起來是蠻顯著的,但亞洲個案人數還是太少。本報資料照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以目前這篇的分析來說,歐美的白人療效分析起來是蠻顯著的,但亞洲個案人數還是太少。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都在研究可治療疫苗、藥物,藥物又以瑞德西韋最受矚目。不過,最新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跨國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對於亞洲人的治療效果明顯不如西方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篇受試者只分析了一半,而且亞洲人個案數量很少,或許等一兩個月後,另一半受試者的結果發表,結論會更明確。

羅一鈞表示,這邊前天發表的大規模論文,內容分析了1059位受試者,還有1063位資料還沒有併進來,「只是初步的結果」。該研究最主要的結論是,顯示對於臨床上需要氧氣治療的病患,瑞德西尾可以將恢復時間從15縮短到11天。不過其中對於種族分析時發現,來自日本、新加坡等國共一百多位亞洲受試者,療效並沒有顯著。

羅一鈞表示確實有些疾病的治療效果,會因種族不同而有差異。以目前這篇的分析來說,歐美的白人療效分析起來是蠻顯著的,但亞洲個案人數還是太少,還需要看後續一千多位受試者的資料,併進來分析的結果會更明確,應該再一兩個月內就會有結論。

新冠肺炎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