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時中穿上「○號」球衣親臨新莊球場 推動「樂活防疫」

中華職棒領先全球,本季首度開放球迷進場,陳時中到場,球隊獻花。記者余承翰/攝影
中華職棒領先全球,本季首度開放球迷進場,陳時中到場,球隊獻花。記者余承翰/攝影

中華職棒在四月領先全球開打,昨天再搶當全球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的職棒聯盟,在新莊、台中洲際棒球場兩地開打賽事,都吸引「滿場」一千名球迷進場,有「防疫MVP」之稱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臨見證,他說:「秩序非常好,下次來試試看兩千人。」

台灣防疫有成,讓中職賽事不斷成為「全球第一」,昨天獨步全球開放一千名球迷進場,再次搶盡國際版面,兩地合計兩百名以上國、內外媒體進場採訪,其中在新莊進行的富邦悍將與統一獅隊之戰,就湧入超過一百五十名媒體,多家日、美媒體及國際通訊社都沒缺席,陣仗堪比國際賽。

新莊賽前由三軍儀隊及特戰官兵舉護國旗,並由防疫第一線英雄、陸軍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十位官兵代表領唱國歌,為比賽揭開序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賽前致詞時大讚,中職能成為全球第一場有球迷的職棒比賽,「因為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是全球最驕傲的國家。」

已連續四個月沒休息的陳時中,昨天下午宣布「零確診」喜訊,晚間則穿上「○號」球衣親臨新莊球場,他稍早已表示不會開球,原因是因為忙疫情已四個月沒有運動,「如果我去開球,我相信我的腰沒辦法承受,會受傷。」

陳時中表示,台灣下一步要開始力行防疫新生活,而看球就是最標準的「樂活防疫」目前進場看球採實名制、梅花座、戴口罩等方式,但現場禁止飲食。

至於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的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隊之戰,「百萬象迷」進場意願踴躍,限額一千張門票在賽前就已售罄,今晚賽事的預購票也已完售,確定連兩天「滿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賽前也到洲際球場巡視,稱讚現場防疫配套措施縝密,並表示這場賽後就會立刻和中職及指揮中心開會,討論接下來如何逐步鬆綁,包含飲食開放與否。

中華職棒獨步全球今年首場開放球迷入場比賽,觀眾採梅花座觀賽,只限一千人進場。<br />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華職棒獨步全球今年首場開放球迷入場比賽,觀眾採梅花座觀賽,只限一千人進場。
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職今年首次開放球迷進場看球,賽前國軍化學兵身著防護衣進場,球員鼓掌致意。<br />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職今年首次開放球迷進場看球,賽前國軍化學兵身著防護衣進場,球員鼓掌致意。
記者季相儒/攝影

防疫 新冠肺炎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