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分享大陸防疫4措施 保持距離與戴口罩是關鍵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日表示,防控新冠疫情傳播的關鍵是保持距離與戴口罩;在重啟經濟和封鎖之間,尋求平衡是每個國家都將面臨的挑戰。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鍾南山在全球抗擊新冠病毒肺炎聯盟(GACC)舉辦的首場研討會上作如上表示,並分享大陸防疫的四項措施

鍾南山指出,大陸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上採取強力抑制措施。

1.首先是決定武漢封城,即不要去武漢,不要離開武漢。

2.再來是公開透明,大陸每天即時播報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數量。

3.鍾南山接著表示,第三是最重要的措施,為聯防聯控機制,包括落實至基層的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例如戴口罩與待在家裡等。早期診斷非常重要,在一些國家,新冠肺炎一開始需要到疾控中心確診,不過在大陸,政府較早就決定大型醫院可以診斷新冠肺炎,這讓診斷變得更加快速。

4.最後一點是即時定量PCR檢測,對所有密切接觸者,包括無症狀接觸者進行檢測。

鐘南山指出,在四項措施下,兩周內大陸的新冠肺炎病例數達到了峰值(1月23日至2月4日),四周內基本控制。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