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國新冠肺炎復陽比率達15% 張上淳:台灣個案不到1%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據中國近期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再次檢測出陽性結果比率約有5%至1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國內共4例三採陰解隔離後又復陽的個案,台灣復陽比率不到1%,且復陽的個案幾乎不具傳染力,民眾無需擔憂。

張上淳表示,各國前端離開醫院的標準不一,台灣規定新冠肺炎確診者需三採陰性才能解除隔離,新冠肺炎確診者療程常見採檢時陽時陰,研判其他國家出現較高的復陽比例,可能與該國解隔離標準有關,「別國是一陰、兩陰就可出院,出院後再復陽比率自然比較高。」

昨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440),該名20多歲女性空服員,至卡達工作染病,在當地治療,二採陰出院,且隔一個月後才返台,沒想到再次復陽,目前匡列接觸者中含一名同居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室友不是空姐,目前居家隔離、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張上淳表示,案440前段治療處理都在國外,國外適用二採陰出院標準,因此二採陰後就返家自主健康管理、返台,「這個病例跟台灣病例中,三採陰性解隔離又復陽個案還是不太一樣,因此未算入我國總個案裡面復陽的個案,我國三採復陽個案維持4例。」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