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疫情趨緩 邊境管制應逐步鬆綁

疫情趨緩,專家建議逐步鬆綁國內防疫措施。
疫情趨緩,專家建議逐步鬆綁國內防疫措施。
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我國交出亮眼的防疫成績。連續25日無本土確診病例顯示社區感染風險低,專家認為,是時候逐步鬆綁國內防疫措施,對外則可考慮仿照紐澳,與疫情趨緩國家組成聯盟,有條件讓成員國旅客入境旅遊與經貿往來。

立法院厚生會昨日召開防疫專家會議,首度藉由視訊向法國阿爾薩斯省省長Frédéric Bierry及當地學者專家分享台灣經驗。我國學者專家表示,台灣過去挺過SARS與H1N1等疫情,衛生單位與醫療單位累積相當的經驗與訓練,對於新冠肺炎疫情陸續祭出防疫措施,除了民眾有高度的防疫意識外,並運用數位科技與台灣獨有的全民健保卡輔助防疫。

我國嚴格的病毒圍堵政策有成,國際視訊交流,專家聚焦我國自身處境,認為該思考鬆綁不必要的管制措施,以重振委靡的經濟活動。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紐西蘭、澳洲等七國疫情趨緩後籌組聯盟,採共同防疫標準,有條件讓成員國觀光客入境旅遊與經貿往來,我國政府應積極回應紐澳政策,或者自行制定相關策略、主動突破外交困境。在國內,戴口罩等防疫策略可繼續進行,但則應逐步鬆綁不必要的防疫措施,以免持續對經濟造成傷害。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任認為,我國圍堵新冠肺炎防疫成績亮眼全球,應積極以自身專業拓展國際合作機會,像是考慮與世界各國籌組對抗新冠肺炎的聯盟,藉此提升國際支持度與正式踏入世衛的機會。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