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預測: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延燒至2022年

肯亞一名醫護人員正為民眾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採樣。(法新社)
肯亞一名醫護人員正為民眾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採樣。(法新社)

彭博社報導,專家報告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持續延燒2年,直到全球三分之二人口對新冠肺炎具免疫力後才能得到控制。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及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姆、醫學主任摩爾、杜蘭大學公共衛生歷史學家巴瑞和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利普西奇撰寫的報告顯示,由於新冠肺炎能透過無症狀感染者傳播,這種病毒可能比流感更難控制。報告也指出,人們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前的傳染力可能是最強的。

各國政府實施封鎖政策遏止疫情傳播後,正謹慎地逐步重新開放商家和公共場所。但撰寫報告的專家們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持續延燒到2022年以後。「來自政府官員的風險溝通訊息應包含疫情不會很快結束的概念,且人們需要為新冠肺炎在未來2年內周期性爆發做準備。」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