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瑞德西韋第3期試驗結果出爐 5成以上患者用藥有效

吉利德實驗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吉利德實驗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路透社

吉立亞醫藥今宣布瑞德西韋(Remdesivir)第三期試驗結果,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投藥五天和投藥十天的療效以及安全性,目前並未發現新的安全性訊號,而二組試驗組,皆有五成的用藥患者在住院後第14天出院,其效果及詳細的內容,將於近期於同儕審查後,於期刊公開發表完整資料。

各界引頸期盼的瑞德西韋試驗結果,吉立亞醫藥今公布多國多中心、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該試驗是針對罹患新冠肺炎的重症住院患者,投以瑞德西韋治療,其中分為投藥5天以及投藥時間10天的療效及安全性比較,確認兩者是否能得到相似的結果,同步了解二組發生不良反應的機率、額外蔡良的臨床反應為何?

5天治療組有五成以上的患者,在治療10天後臨床症狀出現改善;10天治療組則是治療11天之後臨床症狀出現改善,不過二組都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在第14天後出院;觀察14天後,二組仍在治療的患者臨床反應,5天治療組有6成4的患者臨床症狀恢復、10天治療組則有5成3患者恢復。

依照其結果顯示,二組在臨床症狀上達到類似的改善程度,也沒有發現有額外需要注意的新安全性訊號。

另外,吉立亞醫藥也發布另外一項探索性分析,新冠肺炎患者若是在症狀出現第10天後才接受治療,與症狀出現10天以內接受治療相比,10天內接受治療者效果較好;同步分析上述的5天治療組與10天治療組的出院患者資料,症狀早期出現就投藥的患者有6成2能順利出院,較晚治療僅4成9能順利出院。

分析用藥後的副作用,5天治療組以及10天治療組中,有一成的患者最常出現「噁心」的不良反應(5天組為10%、10天組為8.6%),也約有一成出現急性呼吸衰竭(5天組為6%、10天組為8.6%),另外有7.3%的患者出現嚴重的肝指數升高,這其中有3%因肝病變而中斷治療。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