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被指冠狀病毒人工合成說 本庶佑:這是假訊息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本庶佑在京都大學官網表示,網路上指他說「新型冠狀病毒是在中國的研究所人工合成」,這是假訊息。他說,對於這項假訊息的流傳感到很驚訝。

臉書、推特等社群有人以英文及多種外語傳播指稱本庶佑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不是自然發生的病毒」、「我有百分百的信心敢說新型冠狀病毒是中國製造」、「如果我所言有誤,政府可剝奪我的諾貝爾獎」。

本庶佑目前擔任京都大學高等研究院特別教授。他表示,至今只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緊急發言,主張應推廣病毒篩檢數量。

本庶28日在京都大學官網發表聲明說:「大家為了對抗共同的敵人(病毒)合作之際,卻有人對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起源講出無憑無據的話。這種主張若能說得通,那將是非常危險、具毀滅性的事。」

本庶還說:「有人用我和京都大學的名字散播假訊息,而且正在網路上擴散,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現年78歲的本庶佑是分子生物學者,2018年10月與美國免疫學家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對策上,他提議應進行普篩。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