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誰要負責? 醫籲:不要讓他們頂罪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返台,捲入新冠疫情風暴,圖為磐石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返台,捲入新冠疫情風暴,圖為磐石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爆出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不少人將矛頭指向醫官,不過有醫師認為,船上檢驗裝備不足,無法像醫院一樣篩檢,第一時間也很難判染疫,呼籲大家不要把問題丟給無辜的第一線人員,而是要檢視制度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磐石軍艦共24名感染新冠肺炎,不過軍隊人員已在15日時返回社區,足跡逾10個縣市,多數人員期間又以賣場、餐廳和百貨公司為出入地點,有些人還曾搭乘高鐵、捷運及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甚至指責醫官失職沒診斷出病狀。

對此新竹馬偕醫院急診醫師白永嘉在臉書上直言,「如果我是船上的醫官,我也沒有辦法診斷新冠肺炎」。白永嘉表示,船上設備沒辦法像醫院一樣進行篩檢,若是他遇到這樣的情況,也可能會診斷為感冒或急性腸胃炎。

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上說,新冠肺炎病人的X光7-8成接近正常,有一半以上的人沒有發燒的病徵,因此他也表示「我在醫院沒有採檢送驗也無法確診新冠肺炎,何況是一位醫官在檢驗裝備不足的船上」。

對於許多人指責醫官失職,未在第一時間診斷出病狀,白永嘉說,責怪他人很容易,但台灣需要一起團結,並非是只是指責謾罵,而蘇一峰則表示,面對疫情缺口要檢討制度哪裡出錯,而不是把問題丟給無辜的第一線人員去背黑鍋。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