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官兵染疫直指帛琉?專家:可能性不高 最怕本土感染

我國三名確診官兵染疫,為首起軍艦群聚感染,多名專家皆認為從時間序來看,不太可能是在帛琉染疫。圖為我敦睦艦隊日前造訪帛琉時,與帛琉副總統Raynold Oilouch(右七)合影。
我國三名確診官兵染疫,為首起軍艦群聚感染,多名專家皆認為從時間序來看,不太可能是在帛琉染疫。圖為我敦睦艦隊日前造訪帛琉時,與帛琉副總統Raynold Oilouch(右七)合影。
圖/引自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我國首起軍艦群聚感染,恐掀起我國新一波疫情;而三名確診官兵染疫時間點啟人疑竇,多名專家皆認為從時間序來看,不太可能是在帛琉染疫,分析二種較為可能染疫的時機,一種是艦上有無症狀感染者,另外一種可能為軍艦9日靠航後,恐有接觸到感染者,無論何種情況都對台非常不利。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指揮中心將軍艦群聚目前最可能的感染源指向帛琉,他認為此方向可能性最低,海軍3月12到15日停靠帛琉,若是染疫早就發病,不可能等到4月12日才出現症狀。

他最擔心是軍艦於9日靠航台灣,等待下船的6天期間內,曾有人下船或是有人上船,進而接觸到感染源;他說,因為這期間接觸到感染源才會讓官兵在4月12日發病,該感染源恐怕是軍艦以外的人,恐怕正在社區內趴趴走,這是令人最為擔心的事。

林口長庚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則認為,應該是軍艦上有無症狀感染者的機率比較高,他說,依照目前新冠肺炎患者從染疫後發病,最常見的潛伏期時間為5到7天,最長則是14天,偶爾會有21天才發病,但極為少數。

黃玉成說,案396,4月12日出現症狀,用常見的潛伏時間回推,應該是在4月5日左右染疫,當時人正在軍艦上,因此才推測是軍艦內有無症狀感染者,或是該名染疫者症狀極為輕微至今都未被發現。

黃玉成說,他也很擔心軍艦的染疫狀況,若是軍艦內有無症狀感染者,參考鑽石公主號的採檢結果,當時有五成的旅客沒有症狀,雖然後續有部分發病,但採檢陽性後續持續無症狀者占二到三成;他也非常擔心敦睦艦隊恐會有同樣的情況發生。

不過,他認為,目前已經召回採檢700人,近期就能解除疑惑,他也說,現在對700人採檢也不一定真的驗得到,有些人恐怕已經自癒,恐需要加驗體內抗體才能如實還原真相。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