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安倍:挺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O

台灣的民間團體捐口罩套給日本,加深台日情誼。(中央社)
台灣的民間團體捐口罩套給日本,加深台日情誼。(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十七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根據中央社發自東京的專電,安倍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有關世界衛生組織(WHO)遭質疑不中立的問題,日本一直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

安倍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理由。日媒記者問到,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世衛傾向中國大陸,沒處理好疫情,決定停止對世衛出資,十六日晚間安倍參與七大工業國(G7)領袖視訊會議時,曾針對世衛發表看法,對世衛的金援是否須重新調整?

安倍答說,他在G7領袖視訊會議表示,國際社會仍需以世衛為中心一致抗疫,可以說目前能處理疫情的國際組織只有世衛,不過,世衛的功能確實有必要充分檢視。

台灣援贈日方兩百萬片口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重申,將繼續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中央社)
台灣援贈日方兩百萬片口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重申,將繼續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中央社)

安倍表示,有人質疑世衛在政治上不中立,日本的立場一直是強力要求應讓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世衛,不該具政治性,而應徹底守護每個人的健康。

安倍說,抗疫的第一線仍須有世衛的合作才行,日本完全沒考慮要斷絕對世衛出資,應該予以支持,至於有關世衛的問題,疫情平息後再檢視。

日本全國四十七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並持續面臨口罩荒的情況。台灣捐贈兩百萬片口罩給日本,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昨天表達謝意。日本民眾也在網路致謝。

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說:「很想表達謝意,面對新型冠狀病毒這種人類共同的威脅,相關國家及地區有必要加強合作與協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十六日報導,台灣為了防疫,今年一月起禁止出口口罩,民眾也只能限量購買。因增產口罩,所以捐兩百萬片口罩給日本。

NHK這則報導發布後,在兩小時內成為NHK推特點閱率排名第一的新聞報導,網路上有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致謝,內容包括「果真台灣會相助」、「真的很感謝台灣,只要日本有事,總是會來幫忙」、「太溫馨了」、「日本應和紅色中國斷交,和台灣攜手」。

新冠肺炎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