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治癒者有抗體? 專家:武漢是最安全城市

陸專家:武漢肺炎治癒者已有抗體。
陸專家:武漢肺炎治癒者已有抗體。
新華社

關於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能否免疫,世衛專家至今持保留態度。不過,中國感染科專家李太生卻表示,確診獲治癒的易感人群都已產生抗體,就SARS經驗,抗體保護作用約6個月到2年。與此同時,對於疫情重災區湖北武漢在「解封」後仍受到關注,李太生稱「相對來講,現在的武漢應該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

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13日表示,尚不清楚患者痊癒後是否將有免疫力,不會二度感染。

北京協和醫院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長、著名感染科專家李太生14日接受人民日報專訪時說,新冠肺炎獲治癒的易感染族群都已產生抗體,從SARS的研究看,SARS抗體對個體的保護作用在6個月到2年。

他並強調,「相對來講,現在的武漢應該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

李太生還提到,所謂「復陽」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當時就是陽性,只是出於種種原因沒有檢測出來」。

至於無症狀感染者是否具有傳染性,他則認為,目前為止,無症狀感染者是早期核酸檢測陽性,這種情況的傳染性應該非常低,「我們應該保持警惕,但也沒必要談虎色變」。

上觀新聞報導,對於外界關注武漢現在到底有多少無症狀感染者?對此,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亞波,在節目上回應,指出武漢解封一周以來,一共做了22.6萬次核酸檢測,其中檢出的無症狀感染者是130人,比例大概是萬分之五點七。另外,武漢一些復工復產的企業自發組織了員工去做核酸檢測,次數達到14.3萬人次,一共發現113例無症狀感染者,這個比例不到萬分之八。

他還呼籲,五一時進武漢應該沒有任何障礙,大家可選擇自駕、坐飛機、乘高鐵等方式來武漢。

另據新民晚報報導,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一個是頻講座上被問到「群體免疫」策略是否可行時指出,美國如果達到群體免疫,三億人口應該至少達到50%的感染人群,也就是需要1.5億的感染,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如按照目前的重症率,至少會有1500萬的重症率,重症中的重症會有750萬人,按照紐約危重症的搶救成功率來算,大概會有600萬人死亡。因此,建立群體免疫是不現實的。

他並稱,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一例傳染病的控制是靠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