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奎寧療法有害心臟? 專家:謹慎使用

奎寧療法竟引發致命心臟病?巴西研究團隊近日指出,高達11名新冠肺炎確診的患者使用高劑量氯奎寧後,竟在第3天出現心律不整、第6天喪命,導致研究緊急終止。專家指出,不論是「氯奎寧」或「羥氯奎寧」,都可能引發致命心律不整風險。但也有紐約醫院認為,劑量謹慎使用就不會出事。

高劑量組實驗喊卡

根據《CNN》報導,該研究招募81名住院新冠患者參與,當中近半數患者連續5天、每日使用2劑450克氯奎寧治療,另外半數患者則是連續10天、每日使用1劑600毫克氯奎寧治療。實驗第3天,使用高劑量氯奎寧的患者出現心律不整;第6天,11名患者不幸死亡,高劑量組實驗緊急終止。

研究人員表示,由於低劑量組的受試患者人數不夠多,因此他們無法作出氯奎寧能夠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結論,他們強調,未來還需要進行更多實驗。實驗期間,研究人員也讓患者使用抗生素阿奇黴素治療,阿奇黴素也可能導致心臟疾病風險,不過美國許多醫院都有使用,通常是和羥氯奎寧合併使用。

傳染病醫生及醫藥專家指出,研究顯示,不論是「氯奎寧」或是「羥氯奎寧」,都對部分病患造成嚴重傷害,尤其可能引發致命心律不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臨床藥理專家尤林克醫生表示,氯奎寧劑量愈大,愈可能導致患者心因性猝死。

謹慎使用不會出事

根據《愛爾蘭時報》報導,現階段多數臨床實驗都是讓新冠患者使用低劑量「氯奎寧」及「羥氯奎寧」,並且僅使用一小段時間。先前中國廣東省健康委員會建議,醫師可讓患者連續使用10天、每日2劑500毫克氯奎寧治療,不過參與巴西臨床實驗的醫師拉塞達表示,研究發現,中國使用的劑量太高,毒性非常強,「這樣害死的病人可能比救活的更多。」

「醫院會密切監控患者的心臟情形。」紐約林諾克斯山醫院醫師蜜娜表示,她的醫院仍會以5天為一個單位,持續合併使用羥氯奎寧及阿奇黴素來治療不嚴重的新冠患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