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金巴黎舞廳男住院77天 張上淳:陽性反應很弱

武漢肺炎個案隱匿曾在1月22日去高雄市金芭黎舞廳。 本報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個案隱匿曾在1月22日去高雄市金芭黎舞廳。 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確診新冠肺炎金巴黎舞廳男自1月24日確診,由於我國確診個案出院需三採陰性,但其採檢始終無法達標,至今尚未解除隔離,目前已住院77天,創我國最高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認為,這名台商的確是我國目前最強個案、很特例,另一個和他很像的個案在上周已驗出三陰。案三在住院時間時陰時陽,陽性的反應很弱,PCR反應病毒量非常低,但是否有傳染力,我們目前無法很清楚證實。

對此,有部分專家建議,個案住院時間過長,可透過釐清病毒是活是死作為出院判定,張上淳表示,案3目前住院時間是很長久,當初病毒是培養不出來,後續也沒有特別培養病毒,但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隔離、出院政策上,專家小組沒改變方向,仍需三採陰性作為標準。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