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2分鐘檢測新冠肺炎病毒將改變世界?教授解析真相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快篩示意圖
快篩示意圖
美聯社

上週二(2020-3-31)一家設於洛杉磯,名為BodySphere的公司發布一份新聞稿,標題是FDA Authorizes New Two-Minute Serological Test Kit to Detect Novel Coronavirus(FDA授權新的兩分鐘血清學檢測試劑盒來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它聲稱:「BODYSPHERE正在與聯邦機構和各州緊密合作,以在全國範圍內迅速將測試套件部署到醫院,緊急護理室和急診室。 該公司已經簽定了貨運飛機合同,以便將產品更快地運送到前線。 BODYSPHERE可以在數週內在前線部署數百萬個測試套件」。該公司的執行長Charlton Lui還宣稱此一試劑盒是《比賽改變者》(game changer),而該公司也在推特發文,說它將改變世界。

<br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該試劑盒上印有COVID-19 CORONAVIRUS INSTANT TEST 2 MIN( COVID-19冠狀病毒即時測試2分鐘)以及FDA的標誌,而該公司的網頁則顯示它是美國製造。

可是,在新聞稿發布後不久,FDA的發言人Michael Felberbaum就告訴CNN,FDA沒有授權此一產品。而BodySphere在記者的追問下,也說他們只是此產品的代理商,至於製造商,則是一家位於中國杭州,名為Safecare的公司。可是,Safecare回答記者,說他們並沒有和BodySphere簽約,而他們的試劑盒的檢測時間是15分鐘。

我到Safecare的中國網站搜索,沒有找到此一試劑盒。不過我到一個叫做Safecare Canada的網站搜索,則真的有看到一個15分鐘的試劑盒(Coronavirus Rapid Detection Test)。可是,很奇怪的是,這家在加拿大的公司說,此一產品是來自杭州的Safecare,而它只能在美國販售。所以,看來此產品也一樣是詭異蹊蹺。

BodySphere在被多家媒體圍剿後,已經在網站上做了修改。它不再說試劑盒是美國製造,也不再說它是有FDA授權。至於檢測時間,它則說是2到10分鐘(SARS 2 – COVID19 RAPID TEST)。所以,《2分鐘新冠檢測》的聲稱,還是繼續有效。至於是真或假,就請您耐點心。一旦有譜,我會立馬通知。

參考資料:

CNN: The ‘game changer’ that wasn’t: Company falsely claimed FDA authorization for coronavirus blood test

Mobi Health News: Los Angeles company falsely announces FDA authorization for two-minute COVID-19 diagnostic test

New York Times:Test Maker Disputes Claim of Would-Be U.S. Seller of ‘Two-Minute’ Coronavirus Diagnostic

Slash Gear: That 2-minute coronavirus test FDA approval was a “misunderstanding”

原文:2分鐘新冠檢測?

COVID-19 新冠肺炎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