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春假今收假 醫:未來兩周恐有發病潮

黃立民表示,患者若近日有出遊,應告知醫師目前症狀,其最近出沒地、無論室內外、所接觸的對象等,以便醫師做即時判斷。圖/黃立民提供
黃立民表示,患者若近日有出遊,應告知醫師目前症狀,其最近出沒地、無論室內外、所接觸的對象等,以便醫師做即時判斷。圖/黃立民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未停歇,而今天是春假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無論掃墓或是出遊也到了尾聲,由於前幾日熱門觀光景點如墾丁、阿里山等地湧入大量人潮,社交距離難以保持。由於仍在防疫期間,指揮中心日前也罕見的透過細胞簡訊發送訊息,提醒11處旅遊景點遊玩的民眾注意防疫。

前民進黨立委、中山附醫婦產科醫師林靜儀,也憂心地在臉書發文,呼籲所有這次連假期間在擁擠人潮中出遊民眾,明天起應戴好口罩、認真洗手、少觸摸公共區域,未來七天最好避免出入公共場所。若出現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或喪失嗅覺症狀時,應告知醫師最近去了哪裡。即不只國外旅遊史,現在看病是否要告訴醫師,清明連假的國內旅遊史,此舉是否必要?

對此,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至此,台灣已破350名個案,且近日確診個案雖多為境外移入,但本土個案與找不到感染源者仍有,因此詢問患者的國內外旅遊史應成為醫師例行問題外,他認為因連假大量出遊人潮,近日恐有一小波發病潮。

錢建文說,要注意的地方當然不只政府所說的11處熱門旅遊景點,但像電視上所看到的墾丁大街等鬧區人潮太滿,要保持一公尺以上的適當社交距離「真的很難」,且仍有民眾未戴口罩,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本土個案可能會增加外,且未來兩周將是關鍵。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則表示,患者若近日有出遊,就診時不一定僅限如政府上述11處熱門旅遊景點、也不應侷限國內旅遊史,應有些民眾連假是三五好友相聚、室內活動為主,故他建議就診患者應告知醫師目前症狀,其最近出沒地、無論室內外、所接觸的對象等,以便醫師做即時判斷。

新冠肺炎 發燒 流鼻水 喉嚨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