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流行高峰期到了嗎?前台大醫分析:戰役還沒結束

前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璧分析新冠肺炎高峰期。圖為義大利醫護人員在防護衣寫上名字。
前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璧分析新冠肺炎高峰期。圖為義大利醫護人員在防護衣寫上名字。
美聯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確診數來到348人、5人死亡,不少人都想問「新冠流行高峰期到了嗎?」前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現今知名日本旅遊部落客「林氏璧」在臉書解釋說「全球的高峰期,可能差不多就是現在,接下來應該會稍往下走」,而「台灣疫情還沒開始,幾乎都是境外移入,所以沒有是不是到了高峰期的問題。」

知名日本部落客「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旅旅遊中毒者」發文說,最近很多人問他「新冠流行高峰期到了嗎?」,他認為「全世界的高峰期,可能差不多就是現在。接下來應該會稍往下走,不過每個國家所處的階段不太一樣,因此也不能排除是否有第二波。」

此外,他也說「台灣社區基本上疫情還沒開始,幾乎都境外移入,所以沒有是不是到了高峰期的問題。本土到此刻都還是零星個案,前幾天可能是境外移入的高峰,現在變少了。」,他也表示「我們還處在主要在防堵於境外的第一階段,老實說真的很意外我們可以撐這麼久。其他國家多半已經進入後續的減害。」

他也說明第一階段講究的是「案例追蹤」,將案例還有接觸者隔離,歐美國家因為輕忽不幸錯失把新冠擋住的機會,已經大規模流行後這些精緻疫調就不重要,減害階段重點就是不能讓醫療系統崩潰,所以要把流行曲線拉平,讓高峰期不要這麼嚴重,這階段較無法逐例診斷,重點要放在群聚容易發生或是發生就很嚴重的地方,或是採用延緩高峰來的方式包含社交距離,停止大規模集會、停課停班、禁足令,最嚴厲的手段就是封城。

最後他表示台灣早就在超前部署,現在似乎採取一邊防賭一邊減害的模式,像是已經開始練習社交距離、停止大規模集會、設置了停課標準且準備遠距教學等,台灣目前死亡5例,離疫情爆發中心這麼近,相信已經讓全世界專家跌破眼鏡「我很慶幸我身在台灣。」他也提醒大家「戰役還沒結束,可能連前半場都還沒打完,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台灣繼續加油!」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