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全球逾30萬例 譚德塞:大流行正在加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報告已逾30萬病例,這個數字令人心碎,由於大流行正在加快,他呼籲各國不能僅靠防守,也必須加強測試。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下午在世衛組織(WHO)日內瓦舉行記者會時對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看法。

根據WHO截至今天上午資訊,目前共有189國報告確診病例,累計達33萬例。

針對這個數字,他說這令人心碎,說明自第一個報告病例至10萬病例經歷67天、接下來增加至20萬病例花了11天,而至30萬病例卻只花了4天,強調疫情全球大流行正在加速中。

他說,不能僅靠防守就贏得比賽,也必須進攻。各國要求人們待在家和其他遠離措施可以減緩病毒傳播,但這只是防禦,為贏得勝利,各國需要攻擊,也就是積極測試每個可疑病例、追蹤和隔離每個密切的聯繫者,還可以改變大流行的軌跡。

譚德塞說,解決疫情需要全球政治承諾和協調,他本週將要求20國集團(G20)領袖共同努力,以提高個人防護裝備及醫療設備產量,除取消出口禁令還要確保公平分配。

他提到一些小型、觀察性和非隨機的研究不是目前所需藥物的答案,當參與大型研究的國家越多,就可以更快地獲得關於藥物有效性的結果,並進而挽救更多的生命。

此外,今天記者會一開始,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到現場,表達足球界同心支持對抗病毒。先前FIFA已向WHO捐贈1000萬美金。

英凡提諾表示,此時全球需要團隊合作來對抗冠狀病毒,FIFA與WHO合作發起「傳遞訊息,消滅病毒」運動,呼籲每人採取5項重要措施,維護個人健康,包括洗手,注意咳嗽禮儀,不觸摸臉部,與他人保持距離,感覺不適居家休息。

COVID-19 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