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假訊息多來自中國」 指揮中心籲可疑就別轉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6例COVID-19病例,其中25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6例COVID-19病例,其中25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掃回台灣,人心惶惶,封城、休假兩周、奶粉缺貨等不實訊息傳聞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刑事警察局截至昨日查獲三百件假訊息,其中蠻多由中國網軍生產,呼籲民眾認為收到的訊息有點可疑,就停止轉傳,以避免造成社會不必要困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來傳出民生物資匱乏的不實訊息,其實物資一定夠。另有謠言宣稱台灣將強制休假兩星期,這同樣是假消息,台灣目前並無強制休假或封城等規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刑事警察局截至昨日查獲300件假訊息,其中120件移送地檢署偵辦、29件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在所有假訊息中,有71件疑似是境外人士作為,「不諱言,最近有蠻多假訊息是中國網軍作的」。

陳宗彥表示,目前我國官方處理假訊息的速度快,假訊息傳播有快速中止現象。但也要呼籲民眾,當接獲可疑訊息時就不要再轉貼,以避免造成社會不必要困擾。取而代之地,可將可疑訊息提供給警察單位,警察單位將立即以重大案件偵辦。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