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重消醫材恐成防疫漏洞 麻醉醫學會盼醫院自律

網購血壓計、耳溫槍等醫療器材相當便利,但須留意業者是否違規,以保障自身使用的健康安全。圖/shutterstock
網購血壓計、耳溫槍等醫療器材相當便利,但須留意業者是否違規,以保障自身使用的健康安全。圖/shutterstock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我國已發生院內感染,麻醉科醫師黃兆德昨投書媒體,指出部分醫院使用的醫療器材,採「重消制」,但消毒效能未能經過檢視,恐成此次新冠肺炎的防疫漏洞,對此,麻醉醫學會也呼籲各家醫院自律,盡可能使用拋棄式醫材,降低感染風險。

黃兆德昨投書媒體,指出麻醉時常用的醫材「喉頭罩」,不少醫院為了省錢,採重消使用,有些只是浸在消毒水不到幾秒或是噴酒精擦拭後又馬上使用,若恰好遇上前一位患者為新冠肺炎確診者,恐釀成更大的災害。

麻醉醫學會理事長陳坤堡表示,各家醫院使用的喉頭罩分為兩種,一種是拋棄式,一種是可重消的款式,但多年前大部分的醫院都已改採購拋棄式的喉頭罩,降低感染的風險,不過仍有部分醫院使用重消的喉頭罩。

至於外傳有些拋棄式的喉頭罩也會重消使用,陳坤堡說,不能保證沒有但是應該要嚴厲制止,醫學會也會呼籲禁止該行為;他也說,每一次重消其實對於醫院來說也是負擔,只是健保在麻醉的給付上,比例較低,也沒辦法保證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存在。

麻醉醫學會前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麻醉部長謝宜哲說,相信有國際認證的醫院,都已經採取拋棄式的喉頭罩,但他也認為這是可能的隱憂,中央應該要正視此事。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醫療器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