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新病毒無人具免疫力 憂心防護設備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是新病毒沒有人具有免疫力,代表更多人容易感染,並公布全球死亡率約3.4%,另憂心個人防護設備短缺損害各國應對能力。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說明病毒疫情最新情況,表示目前全球累計9萬893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死亡3110例。

譚德塞指出,隨資訊增加愈來愈能了解這種病毒疾病,並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不是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及流感。它是具有獨特特徵的獨特病毒,也是一種新病毒,沒有人對此具有免疫力,代表會有更多人容易感染。

他說明COVID-19與流感重要區別包括,COVID-19傳播效率不如流感,對流感而言,感染但尚未發病的人是主要的傳播驅動力,但COVID-19似乎並非如此。來自中國的證據顯示,只有1%的COVID-19病例沒有症狀,且大多數病例在2天內出現症狀。

第2個主要區別是COVID-19疾病嚴重性高於流感,目前全球死亡率約3.4%,而流感死亡率遠遠低於1%。

隨疫情蔓延,他說現今外科口罩價格上漲6倍,N95口罩漲逾3倍,且要數月以後才能交貨,十分擔心囤積及濫用造成全球嚴重短缺,正在損害各國應對能力,無法保護醫護人員就無法停止病毒,呼籲各國採取激勵措施,鼓勵製造商提高產量。

此外,譚德塞表示今天是他的生日,而最好的禮物是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已有2週沒有伊波拉病例報告,這對全世界都是好消息。

COVID-19 流感 SARS MERS 呼吸道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