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 柯文哲:台灣還是處於危險狀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前往社子國小視察開學日的校園防疫工作。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前往社子國小視察開學日的校園防疫工作。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前往社子國小視察開學日的校園防疫工作,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台灣的疫情還沒開始,如果每天這樣一個一個都還可以應付,但不要像韓國這樣一天出現200例,這樣系統會崩潰,所以在中國大陸疫情還沒控制之前,台灣都處於危險狀態,畢竟就在旁邊。

他說,台灣要維持每天一個一個這種情形,拉到中國大陸疫情有辦法真正控制,台灣才有辦法真正解除危險。到現在為止,台灣還是處於危險狀態,所以在危險狀態,辦正事要緊。

記者詢問,類似大甲媽祖遶境是否認為該停辦?柯文哲認為,完全停辦影響很大,相對地照常舉辦的影響也很大,他以台北燈節為例,需要配戴口罩及不准設置小吃攤,因為如果要吃東西拿下口罩就有可能群聚感染,所以他認為,大甲媽祖遶境以台北燈節的作法,可以舉辦但需要作出很多修正,但是台北燈節也因此參加人數也大約剩下七成。

記者詢問是否應該分開上下班或上下課?柯文哲回應,北市的學校上課時間有做調整為七點半與八點半,不過這個問題在於是否要每個學校切開還是每個班級自由調整,事實上如果太集中,大眾運輸恐怕也承受不了。

現在日本、南韓警示等級提升,但北市的日韓遊客還是很多,該如何因應?柯文哲表示,這就是為什麼當台灣被美國列為社區感染這麼在意,因為國際上有一定的標準,如果被貼上標籤,很有可能造成航班停航或是列為旅遊危險的影響很大,而台灣既然是國際社會的一員也不能說就自己訂標準,所以就按照國際的標準,當WHO定義為旅遊危險區,就按照這個分級去處理。

口罩 社區感染 群聚感染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